【環球網報道實習記者 程君秋】據美國《時代》周刊12月1日報道,全美示威者1日舉行罷工罷課活動,抗議密蘇里州弗格森鎮警察槍殺黑人青年布朗及克利夫蘭警方槍殺12歲黑人男孩塔米爾•賴斯事件。
  據半島電視臺美國頻道報道稱,全美30多個城市計劃舉行示威活動。據弗格森國家反應網絡(Ferguson National Response Network)的微博客稱,多個大學校園計劃在12月1日舉行數十場示威活動。其中最主要的是“舉手走出來”活動,該活動將在美國中部時間下午12點01分舉行,這個時間正是前白人警察威爾遜槍殺黑人青年布朗的時間。該活動的名字來源於一名目睹白人警察威爾遜槍殺舉起雙手的黑人青年布朗的目擊者。
  據美國警方發佈的聲明及11月26日公佈的視頻記錄顯示,克利夫蘭警方在抵達現場後的數秒內槍殺了一名手拿玩具槍的12歲非洲裔男孩。
  “弗格森行動”組織參加了12月1日的示威活動。據其網站稱,非洲裔男子雅佳•格利(Akai Gurley)本月初遭紐約警察無辜槍殺事件也激發了此次示威活動。該組織稱:“我們不能再做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也不能再與一個不尊重黑人生命的體系合作。”該組織強調“黑人的生命同樣重要”。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