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武漢7月31日電 (記者 曹旭峰)記者從31日召開的湖北省“學習借鑒上海自貿區經驗啟動先行先試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上海自貿區運行近一年,賣房子已經積累了一些可供先行借鑒和實踐的做法,湖北省的先行先試主要包括投資自由化、貿易便利化、行政體制創新、完善稅收政策等七大任務。
  據介紹,湖北省範圍“先行先試”工作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推進政府簡政放權;二是改革創新政府管理方式。湖北省將從“點”和“面”兩個方面開展;“點”即包括隨身碟東湖綜合保稅區在內的武漢東湖高新區,“面”指的是全省範圍。
  今年7月28日,武漢市政府常務會審議通過了《東湖高新區先行先試實施方案(送審稿)》。根據該方案,該市今年擬先期啟動42項具體工作,在東湖高新區518平方公里(含東湖綜保區)範圍內全面開展自貿區先行先試工作。其主要內容包括,在東湖高新區開展貿易便利化外接式硬碟、投資自由化、行政體制創新、科技體制創新、金融制度創新、服務業擴大開放、完善稅收政策等七大任務,啟動跨境電子商務平臺建設等。
  據悉,湖北省商務廳將探索負面清單管理模式,深化外商投資項目審批改革,將外商投資企業聯合年檢改為信息申報和共享公示制度。湖北省工商局實行“先照後證”登記制度改革,探索實施經營異常名錄管理制度,並加力推進企業登SD記憶卡記註冊全程電子化。
  記者瞭解到,襄陽市將打造與國際接軌的營商環境,辦好高新區負面清單管理模式試點的同時,創新解決企業過橋資金的還款方式,推廣實microSD施老客戶還貸續貸無縫對接模式。宜昌市則以構建“學習對接上海自貿區路線圖”,以市場主體準入、行政審批、投資準入等六大制度創新進行突破。(完)  (原標題:湖北啟動自貿區先行先試 包括投資自由化等七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