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1月1日,日本政府就今年冬天電力供需問題召開了相關閣僚會議。規定除北海道電力及不擁有核電站的沖繩電力以外,8家電力公司供電區不設具體節電數值目標。
  在全國無運轉核電站的“零核電”前提下,要求北海道電力在高峰時用電量較2010年度減少6%以上。這將是東日本大地震後的首個“零核電”冬天。
  這是2011年夏後日本政府第6次提出節電要求。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相關閣僚會議上表示:“將向國民尋求節電合作。也希望相關政府部門帶頭努力。”
  8家不設節電數值目標的電力公司中,東京電力供電區內顯示電力供給剩餘能力的預備率為10.2%,東北電力為8.9%,均高於可保障穩定供電的3%最低限度。
  自主節電時間為12月2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間的工作日,歲末年初不包括在內。時間段基本為上午9點至晚上9點,九州電力供電區為上午8點起。
  所設具體數值目標針對的期限是2013年12月9日至2014年3月7日,對象為除歲末年初的工作日,時間段為下午4點至晚上9點。  (原標題:日本將迎零核電冬天 8家電力公司不設節電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