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成都1月12日電 (賀劭清)12日清晨,四川省氣象局發佈第5號大霧橙色預警。這是繼1月10日以來,四川連續第三天發佈大霧橙色預警。受此影響,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上百架次出港航班延誤,上萬旅客滯留機場,四川省內多條高速公路關閉。
  據該大霧橙色預警顯示,德陽、成都、眉山、樂山、宜賓等13市及綿陽中東部有大霧,部分地方能見度將小於200米,局部地方小於50米。受此大霧影響,京昆高速成雅段、巴南高速、廣巴高速、成樂高速、渝昆高速內宜段等四川省內20條高速公路關閉沿線站口,霧區兩端分流管控。
  由於大霧使能見度越來越低,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關停東跑道,而西跑道在啟用二類盲降措施後,只能間斷性地緩慢放行航班。目前,大霧已導致該機場上百架次出港航班延誤,上萬旅客滯留。
  記者看到,從清晨開始成都便籠罩在灰茫茫的大霧之中。因為能見度太低,二環高架兩側高樓大廈幾乎完全被濃霧掩蓋。不少游客因大霧出行受阻,在社交平臺相互訴“囧”。
  四川大學大三學生韓蟬與寒假歸家的同學一同滯留於雙流機場,她在微博感嘆“擺渡車帶著我和同學逛了一圈又一圈後再次回到原點。”網友“小逗逗”因濃霧不辨路牌在成都開入“歧途”,決定“將錯就錯”順道茶館品茶,悠閑的等待霧散。(完)  (原標題:大霧再擾四川 上萬旅客滯留雙流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