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官員6日透露,“金大中和平中心”(以下簡稱“和平中心”)昨日向統一部提出申請,希望為韓國已故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訪朝事宜與朝鮮人士進行接觸。韓國統一部認為申請內容符合相關條件,因此予以批准。
  韓國統一部方面表示,和平中心還未正式提交有關李姬鎬訪朝的申請,統一部將會關註和平中心和朝方的磋商情況,併在和平中心正式提出訪朝申請時予以妥善考慮。
  由於韓國統一部允許和平中心與朝鮮居民接觸,因此和平中心將和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以互發傳真的方式就李姬鎬的訪朝時間等事宜進行商討。韓國總統樸槿惠上月28日在青瓦臺會見李姬鎬,當時李姬鎬在席間表示希望能訪問朝鮮,樸槿惠對此表示將尋求適當時機。
  今年8月17日,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在朝鮮開城工業園區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名義向韓國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樸智元、前統一部長官林東源、已故前總統金大中的次子金弘業等一行人轉送了花圈和信函,以紀念金大中逝世5周年。
  當時,金養健在席間表示,向李姬鎬女士提出的訪朝邀請依舊有效。鑒於此,有觀測認為,李姬鎬這次訪朝的可能性較大。  (原標題:韓國政府同意金大中遺孀與朝方協商訪朝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