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2014年印尼總統大選8日進入投票前夜,大印尼行動黨候選人普拉博沃和鬥爭民主黨候選人佐科到底誰能夠在9日的投票中贏得總統寶座,成為各方關註的焦點。而膠著的選情和沸騰的民意,也讓這次大選充滿了許多不確定的因素。
  輿論認為,這次總統選舉是印尼走何種道路的“路線之爭”和不同利益階層的權力之爭。
  國際選舉制度基金會和印尼調查研究所6月26日聯合公佈的數據顯示,此前民調一路領先的佐科與其競爭對手普拉博沃之間的支持率差距已經逐步縮小,特別是在經歷了三輪候選總統電視辯論後,普拉博沃的支持率迎頭趕上,以39%的支持率僅落後佐科三個百分點。
  印尼警察監督機構主席內塔·佩恩7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鑒於目前兩大選舉陣營持續高漲的競選熱情和膠著的選情,東爪哇、中爪哇、日惹和雅加達四個地區已經被視為高度關註和警惕的地區。上述四個區域的支持者人數不斷增加,選情也最為複雜,膠著的政治空氣持續升溫,在選舉期間發生騷亂的可能性也在增大。
  目前,部分中資企業已經啟動了緊急預案應對可能發生的騷亂,華人餐廳也紛紛表示會在選舉期間關停,避免遭受衝擊。(國際台)
  (原標題:總統選舉選情膠著 印尼騷亂前景增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