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旭輝 付敏捷 鄧妍報道)每年6月,高考學子的消息總是牽扯千萬家庭的心,為保障考試順利進行,新疆哈密地區教育、電力、無線電、公安等部門都在為高考備戰。
  為確保2014年高考期間的電網安全運行及高考考點供電的安全可用電可萬無一失。國網新疆哈密供電公司對高考供電線路附近的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提請政府主管部門高度重視,協調各相關部門合理防範電力線路被外力破壞;安排人員24小時值班,搶修人員隨時待命,搶修材料、物資配備到位,對學校的配電變壓器、配電室、開關櫃、低壓線路等配電設備的安全隱患進行了全面排查。
  國網新疆哈密供電公司營銷部、客戶服務中心運電檢查員鄧萬輝說,在高考期間,我們國網哈密供電公司專門制定了這個高考應急保電方案,成立了專項保電小組,在每個考點有專人進行保電,並配有相關配網工區的生產人員在線路進行維護,對發生的缺陷及時處理,確保高考保電任務圓滿完成。
  同時,哈密地區無線電管理局做好考點配備的作弊防控系統,防範和阻斷不法分子通過手機、無線電波等方式傳播試題、答案等信息的行為,打擊利用現代通訊手段團夥作弊;考試期間,將出動無線信號探測車在考點周邊進行巡查,追蹤、干擾考場外的可疑無線電信號,大力防範高科技手段作弊。
  哈密地區無線電管理局副局長王海洋介紹說,我們利用固定站進行數據的測試,頻段測試, 6月5號到6月6號到各考點再利用移動檢測車去監測數據,也就是頻段數據,這是考前的準備工作,在考中利用阻斷系統和移動監測車,進行定位測向,查找非法的信號源,保障無線電非法信號不要傳輸到考場里,保障大家公平公正地進行考試。
  據瞭解,目前,全地區多出考場已建成標準化考點,實現各地考務指揮中心之間的相互連接,其視頻監控系統能夠全面覆蓋考場、試卷分發室、保密室等場所,對試卷存放、分發、回收及考試實施過程實時監控和錄像、錄音,有效監督監考員的考務工作。同時,公安、衛生、環保、運管等部門也做好了高考期間相關保障措施。
  哈密地區招生辦主任張慶方說,從現在開始,地區公安局已經對交通、住宿等治安各方面的進行逐一摸底排查,尤其對考點周圍環境又進行了一次整治、整頓,衛生部門對考點和高中學校所在周邊宿舍還有餐廳的環境衛生進行了一次詳細的整頓和檢查,然後他們還在咱們哈密市考區派出了兩輛救護車隨時待命,運管部門也是非常支持,就哈密市考區派出80餘輛車保證免費接送考生,環保部門從5月26日起,要求施工單位停止一切夜間作業,在高考期間全天停止,交警部門對交通、道路的暢通都進行了應急預案,有利地保障了這次高考考試安全平穩順利結束。  (原標題:新疆哈密地區多部門保障高考順利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