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青瓦臺發言人閔庚旭當地時間19日表示,總統樸槿惠於當天開始對阿聯酋進行工作訪問,樸槿惠回國後,將推進改組內閣與後續改革等工作。閔庚旭稱,人們最為關註的韓國新任總理人選問題將於當地時間21日上午樸槿惠回國後發表。
  《中央日報》稱,樸槿惠19日就“世越”號(前譯“歲月”號)沉船事故發表對國民談話,但談話中絲毫未提及改組內閣的相關話題。由於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已為沉船事故負責,表明辭意,韓國政府不可不將人事革新當做喚回“‘世越’號民心”的核心對策。
  報道稱,根據樸槿惠19日發表的政府組織改革方案,新設的國家安全處與行政革新處均由總理室直屬管理。這意味著,總理的權力得到進一步強化。“親樸派”核心人士表示,“現在很難再任命名聲顯赫的人做總理”,“為推動後續安全對策,必須起用熟悉現場行政工作並擁有強大推進能力的人物”。
  對此,韓國執政黨相關人士表示,據悉,新國家黨已經向青瓦臺推薦韓國國民大統合委員長韓光玉、金武星議員、崔炅煥前任院內代表、安大熙大法官和金成浩前國情院長等五人作為總理候選人。
  報道還稱,“改閣”的規模很可能達到“中幅以上”或“大幅”。韓國新國家黨共同選舉對策委員長徐清源表示,為使總統能夠不受限制自由改閣,國務委員應該集體提出辭職。對於新任總理人選,徐清源表示,對於人們所提倡的任命經驗豐富、擁有強大推進能力的綜合性人才擔任總理,他深感共鳴。  (原標題:樸槿惠出訪返韓後將確定總理人選進行“改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