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貴陽某論壇,一個《家裡老人突發奇想要整個記憶展,咋整?》的帖子引起了當地網友的熱烈討論。博主發帖稱,自己的父親是一名老三線,在60年代初隨中航系統來到貴州,50年過去了,其現在已經退休在家,因此想拿出自己的全部積蓄,舉辦一個50年的個人記憶展。帖子發出後,論壇眾多網友紛紛出謀劃策,鼓勵博主辦成此事。
  通過論壇得知,博主家庭目前已確定舉辦老人的個人記憶展。本次記憶展將圍繞老人與城市的感情進行,按照從1964到2014,共50年的時間線進行線下展覽,展覽的具體時間的和地點暫時還未確定。
  根據博主在論壇的自述,目前處於收集材料階段,因資料較少,博主在論壇裡面發出了資料徵集的呼籲,凡能提供貴州老三線的人文的,紀實的,旅游紀念照,或者關於中航和011的照片,他們將在本次記憶展舉辦結束之後,製作一本畫冊,進行無償贈送。博主專門申請了郵箱:guiyanglaozhe@sina.com,希望有相關資料的朋友可以給與幫助。
  對於一個老人而言,舉辦一個記憶展無疑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是老三線們,他們為我們國家奉獻了自己的青春,為我國西南地區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但卻少有關於他們的記憶。但也正是這份不容易,顯得這件事情是偉大的,希望本次記憶展,能夠為人們瞭解他們,提供一次契機,也希望本次記憶展活動能夠順利舉辦。  (原標題:退休老人欲辦個人記憶展 面向社會徵集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