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汪文漢)昨日上午,漢陽區在琴台廣場舉辦“春風行動——百企千人萬崗”就業服務招聘活動。現場懸掛152家招聘單位的招聘告示,但其中有45家卻唱“空城計”未到現場,求職者深感失望之餘希望這些招聘企業給出說法。
  45個展位無招聘人員到場
  招聘會定在上午9時開始,記者看到,現場共有150多家展位,一個展位一個單位,並設有展牌,詳細介紹了招聘單位的基本情況、招聘崗位、人數、待遇等信息。
  從上午9時,“光偉金電科技”、“嘉德森機械”、“大華物業”、“寶塔商貿”、“宏海科技”等展位前就沒有出現招聘人員。記者多次察看,直至上午招聘會結束,這些展位仍無人現身。據記者統計,共有45個展位前無招聘人員。
  缺席理由很多很隨意
  記者根據所留的聯繫電話,採訪了一些缺席單位。“光偉金電科技”負責人稱,公司在開發區,今天忙不過來,就沒有到現場。
  蘇泊爾公司人力資源部伍小姐介紹,公司現在確實需要員工,已經專門發佈信息,很多人直接到廠里來應聘,所以就沒有來現場。
  而另外幾家招聘單位的答覆五花八門:有的是招聘人員有事,沒顧上去;有公司稱,這種招聘會,來的都是歲數大的人,來了也招不到人,“白白浪費時間”;還有的單位透露,主辦方人力資源局給他們發函,不回應不給面子,所以只有答應了,但確實沒有來的必要。
  漢陽區人力資源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招聘會是今春漢陽舉辦的最大的戶外招聘會,之前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沒有收取企業的任何費用,展位、展牌都是人力資源局出錢訂做的,並先後組織聯繫152家區內外用人單位攜10006個崗位進場招聘。原本招聘會定在6日,由於下雨推遲到11日。人力資源局先後在網站、社區發佈了信息。
  求職者遠道而來撲了空
  相對於用人單位對大型招聘會的失信、隨意,眾多求職者的感受則是“失望”。
  來自宜昌三峽大學的蔣凱慕名前來招聘會,希望到500強企業工作。但他發現幾家500強企業攤點席位沒有招聘人員。他在攤位上等了半個小時,仍然不見有人來,只得遺憾離去。“不來,怕錯過機會;來了卻白跑一趟”,武漢職業技術學院電子信息專業大三學生曹燕感嘆。
  現場有求職者建議:勞動保障部門應採取措施,對長期不信守承諾的企業嚴格實行市場禁入。  (原標題:152家招聘單位45家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