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香港《文彙報》3月7日報道,地產顧問公司萊坊發表《財富報告2014》,報告中稱,隨著新加坡近年不斷加強打造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預料到2023年,當地“超高資產凈值人士”數量將超越東京,屆時新加坡成為亞洲富豪集中地,在全球排名第2,僅次於倫敦。
  “超高資產凈值人士”指在撇除自住物業後,凈資產超過3000萬美元的人。該報告稱,受惠於股市造好和環球經濟複蘇,全球富豪2013年增至近16.8萬人,過去10年增幅達59%,資產總和高達20萬億美元,高於美國和德國經濟產出總和,2023年更會進一步膨脹至21.5萬人。
  據報道,該報告預測,到2023年,新加坡富豪人數將較去年飆升55%至4878人,超過3825人的紐約及3818人的東京。
  儘管如此,倫敦屆時仍將是第一位。據報道,曾擔任美國前總統布什國際經濟顧問的馬爾姆格倫表示,全球近年嚴打逃稅,令瑞士等傳統避稅天堂吸引力減弱,帶動環球資金涌向英國等地,樓價飆升正好反映這趨勢。
  該報告指出,英國料將繼續成為置業首選地,但亞洲富豪似乎較鐘情美國,俄羅斯則流失了不少富豪到倫敦、紐約和迪拜等地。萊坊研究部門主管貝利表示,倫敦和紐約作為富豪集中地源遠流長,地位短期內難動搖,反而近年亞洲豪宅市場發展蓬勃,多個新興市場陸續崛起,預料亞洲“將是未來主戰場”。
  此外,該報告還預測,隨著新興市場的崛起,中國內地富豪人數未來10年會飆升80%,印度和非洲更會增加一倍。越南胡志明市10年內料暴增近2倍,由2013年90人增至246人,增幅居該報告追蹤的80個城市之首。  (原標題:報告稱新加坡十年後將成亞洲富豪集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