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香港艾滋病感染年增559例 將做男同性戀風險調查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郭勝昔):香港25日公佈過去一年愛滋病防治情況,去年有559宗艾滋病毒新感染個案,比上一年升8.97%,達到1984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其中男男性接觸者感染個案更比上一年升16.1%,占整體個案一半以上。今年夏季,香港將做男同性戀風險調查。
  衛生防護中心數字顯示,去年559宗艾滋病毒感染個案中,有295宗屬於男男性接觸者,占整體52.8%;有137人是通過異性性接觸感染,占24.1%;另7人屬註射毒品者。目前感染個案仍以男性為主,約占整體八成。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黃加慶表示,近年男男性接觸者感染個案持續增加,估計除防範意識仍不足以外,也與接受抗體測試人數增加有關。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今年4至6月將做第4次香港男男性接觸者艾滋病風險及流行情況調查,瞭解病毒感染率、預防感染的意識,以及性伴侶與性行為等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