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室內設計報臺北專電 (駐台記者張維東) 臺灣2013年度代表字大選昨天揭曉,“假”字遙遙領先其他56個候選字,成為年度代表字。
  臺灣年度代表字大選先由專家學者、達人等推薦代表字,再由民眾電話票選。票選活動從11月莊臣14日開始,至12月5日截止,共有獲推薦的57個代表字候選,包括反映食品安全危機的“假”、“安”、“毒”、“危”、“亂”,代表政治亂象的“丟”等。57個候選字中有29個字是負面字,超過半數。
  臺灣2013年代表字“假”字在首輪專家推薦時便是大熱門。臺大心理學教授黃光國在推薦理由中指出,從食品、學術論文到政治,“臺灣整個社會都在造假”。推薦人、生活美食家韓良露質疑:“關說是真是假?胖達人天然香料肯定是假,大統大賣室內設計假油,臺灣食品安全造假一籮筐,台當局到底是真做事還是假做事?”
  臺灣年度代表字大選活動今年進入第6年。從2008年的“亂”,接下來幾年分別選出“盼”、“淡”、“贊”、“憂”,每個字都刻畫整合負債了當年的社會意向與民眾想法。
  (原標題:辦公室出租臺灣2013年度代表字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