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2月10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2013年年度代表字“假”字獲選。島內名人、臺灣生態學家陳玉峰認為,從食品、人工添加劑問題,到政治關係和政策的轉變,今年的臺灣是“假”事爆發的一年,而且“假得太直接、太徹底”。
  美食生活家韓良露則表示,這個結果反映在真假不分、價值混亂的時代,臺灣當局缺乏應變能力,無法以擬訂新政策與建立新價值安定民心。
  韓良露說,大家都同意今年臺灣很“假”,也反映臺灣人“(集體)價值觀的焦慮”,“假”字背後有多層涵義,食安風暴除了剝下企業的誠信糖衣,也掀開工業社會諸多“以假為真”、“真假難辨”的問題。
  陳玉峰舉例,紀錄片《看見臺灣》點出的環境問題早就存在,當局現在看了電影才開始做,太假了,而“9月政爭”到“10月握手”,則讓他感嘆“有史以來,還沒碰過政治人物改變這麼快”,這也是假。(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台名人:今年是臺灣“假”事爆發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