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省環保廳公佈了巢湖流域G2000水污染防治規劃2012年實施情況的“成績單”,合肥市“不及格”。昨日,在合肥市造林綠化、環境整治暨美好鄉村建設工作會議上,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吳存榮呼籲大家利用最後一個月的時間擺脫“不及格”的頭銜,“今年巢湖水環境整治必須達標。”
  今年巢G2000湖水環境整治必須達標
  區劃調整後,巢湖成為合肥市的“內湖”,合肥的環境好不好,巢湖水環境整治是其中一個整合負債指標。
  “從目前來看,情況還是不錯的。距離年底還有一個月時間,我們要採取‘鐵腕’手段確保今年巢湖水環境整治達標。”對於巢湖水環境整治,吳存榮的態度莊臣很堅定,“沒什麼好客氣,這是硬性的。”
  為了讓巢湖更清,合肥市全面推行“河長制”,派河、二十埠河、板橋河、店埠河、白石天河等每條河流都有自己的“河長”,“冤有頭,債有主,河長是責咖啡機任人,如果不達標就要追究相關人的責任。”
   再栽“無主樹”,嚴厲追究責任
  一邊是合肥加足馬力為城市增添綠色,一邊卻是一些樹木“壽終正寢”。吳存榮再次強調:合肥不栽“無主樹”,要把每棵樹的“林權”都真正落實下去。
  “過去,在鄉村公路兩旁栽樹,只有大拇指粗,經常是上月栽,下月就沒了,或者三五個月就沒了。”吳存榮表示,這樣的栽樹就是一種形式主義,如果栽了不去管,還不如不要栽。
  昨日,吳存榮透露,合肥市今年將嚴查“無主樹”,如果樹栽了沒人管,將嚴厲追究相關單位和人的責任,“有些綠化項目是簽訂合同承包出去,但卻沒人管後續的事情,對合同的履行要加強監管,誰簽的合同就由誰負責。”
  合肥高鐵沿線立刻“洗臉”
  “每年沿鐵路走的有上億名旅客,我每次坐火車進出合肥,都會看一看窗外的環境衛生狀況。”吳存榮隨口報出了一個這樣的數據,因此,高鐵沿線是現在合肥環境整治的重點。
  他打了個比喻,就像是一個人的臉面,早上起來要把臉洗乾凈,“高鐵沿線是合肥的形象,也是安徽的臉面。”
  說乾就乾,吳存榮立即給在座的負責人佈置起任務:回去立刻採取行動,不等不靠,不要扯皮,尤其是在接合部區域,希望各城區在能栽樹的地方先栽上樹,“否則就會被垃圾、違章搭建的棚子占了。”(市場星報 沈娟娟)  (原標題:吳存榮:巢湖水環境整治不達標 追究河長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vmc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